のうさぎさん

梦里的脑洞无限大。找回自己的语言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做的梦越来越光怪陆离,好像每个梦境都是在某地某时不在自己身上发生过的事情。



   公交车驶入有士兵看管的大院,大院有着80年代鲜明的建筑风格,不高的楼层,不通透的玻璃隐约透着内室的灰暗。

   水泥铺装的路面上斑驳的痕迹表示很久以前这里交通流量并不小,路边的杂草已经长到半人多高,坐在公交车里向外望去,从眼前晃过去杂草背后的矮房诉说着时间带来的荒凉之言。

   道路有点颠簸,车辆行驶速度并不怎么快,偶尔还会在某处歇菜,自己并不打算从车上出去,从车窗外透漏出的荒芜之感并不觉得让人愉快,眼前的平房已经破败不堪。

   碎裂的玻璃窗,黑色的窗洞,地上散落着被人使用过的生活物品和仿佛正在被人使用的物品,不知出于什么原因,让人感觉眼前有一副胶带录像机式的生活画面戛然而止。让生活在此处的人来不及做任何反应。

   陌生、异地的感觉无法让自己在这里做长久逗留。

   公交车继续行驶,走了没有多远,已经没有路了,地下的大洞口依旧改变不了行驶轨迹,不停的下坠下坠,却不令人恐慌。车窗外的景色,不,也许不能称为景色。

  许多有着怪异表情的石像,面相有的悲哀、有的嗔怒、有的面无表情,也有半身像雕刻在石壁上,姿势已经模糊不清,庄重却有着诡异无比,围绕在车体周围。

  我们始终在这混沌黑暗中不停的向某地行驶,前方黑暗中还有若隐若无的光明,停止下坠的感觉止步于触及到这山洞里崎岖不平的道路,天然的大溶洞,抬头就能看到正悬在颅顶的巨大钟乳石,无法表述此刻的心情,因为没有情绪波动只有兴许的好奇与兴奋,更不知疲累。

  行驶出洞口,出现的光景跟入洞口之前一样,兴许是快到终站,斑驳的铁栅栏打开予以了通行,冥冥中好像有人指示着方向,我并不知道行驶这条路的寓意在哪里,我只能说每个事情的发生都有它必要存在的价值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4月1日 夜梦

评论

© のうさぎさん | Powered by LOFTER